龙城爱联小学
 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动态  教育督导  教育教研  师生园地  服务窗口   安全教育 
文章内容页 通知公告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2017-10-09 10:38   审核人: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亲爱的队员们,再过几天,10月13日,就是我们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身为少先队中的一员——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是来自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我们自豪,因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欢呼,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欢庆建队节,为十九大献礼,做党的好孩子。
    光荣的少先队员,首先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队章和队的基本知识,了解少先队的光荣历史。队旗中央的五角星,代表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每个少先队员胸前佩戴的红领巾,它是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是神圣的,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是光荣的。从劳动童子团到共产主义儿童团、抗日儿童团,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少年儿童团、少年先锋队。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我们的少先队都是中国革命的参与者,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千千万万的队员们都是始终如一地呼喊着“时刻准备着!”。“准备着!”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如今我们肩负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任,我们要不断磨练羽翼,茁壮成长,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为了理想勇敢前进。
    光荣的少先队员,还要求我们要深入认识和理解党团队的关系,感受党的关怀与温暖。中国共产党是少先队组织的创立者和领导者,党委托共青团直接领导少先队。党始终关怀着少先队,历届国家领导人都对我们少年儿童提出了殷切期望与要求。记得2015年的儿童节那天,习近平总书记就向我们全国各族少年儿童提出,要“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创造。”他的谆谆教诲为我们的成长指引了方向,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要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听党的话跟党走,现在做党的好孩子,将来做祖国的栋梁。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到来之际,就让我们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队的章程,遵照党的教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2017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