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爱联小学
 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动态  教育督导  教育教研  师生园地  服务窗口   安全教育 
文章内容页 通知公告
《人人争做文明公民》
2017-09-27 10:54   审核人:

          “人人争做文明公民”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人人争做文明公民”。

   “人字,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经常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或许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先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人。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被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广泛推崇的行为。讲文明,更是一种美德,一种责任。

    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它是路上与人相遇时的一次礼让或一个微笑、是见到师长时的主动问好,是见到亲人时一句真诚的问候,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相助,是看到地面有垃圾自觉捡起的举手之劳等。“人人争做文明公民”不是口头上的事,更不是纸上谈兵。让文明礼仪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我们爱联学子的自觉言行!从点滴的小事做起,督促、提醒身边那些尚存不文明习惯的同学,“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提醒他们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说粗话脏话、不违反交通规则、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绿化、不妨碍公共秩序、不乱贴乱画。用我们身边细小的文明行为,让我们的校园更整洁,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

    每播下一个动作将收获一个习惯,每播下一个习惯,将收获一种品格。让我们时常温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把讲文明懂礼仪牢记心间,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用文明来约束自己的言行。人人争做文明公民,让文明礼仪之花在爱小处处盛开,让文明公民在社会处处可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