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爱联小学
 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动态  教育督导  教育教研  师生园地  服务窗口   安全教育 
文章内容页 通知公告
教师节讲话
2017-09-27 10:52   审核人:

感恩教师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本周末,我们将迎来中国第33个教师节。在此,我先向身边的同事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你们健康愉悦,幸福美满!

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

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点滴进步,浸透了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是老师的双手在指引,是老师的目光在鼓励,是老师的人格在感召。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这个名字赋予我们的太多。个人的成长和成才,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进步和更新,饱含着老师的奉献。教师是书,解决问题;教师是桥,传递文明;教师是帆,科教兴国。

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职业是崇高无价的。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智慧与年华,造就出一代代国家栋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同学们,师恩难忘,让我们弘扬尊师重教,感念师恩美德,在全校乃至全社会营造人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认真听好老师的每一堂课,完成好老师布置的作业,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礼貌真诚,尊师感恩。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到热爱老师,关心老师,尊重老师。让你的态度与行为影响身边的亲人与同学,为创造一个全校、全社会 尊师重教的氛围 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