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爱联小学
 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动态  教育督导  教育教研  师生园地  服务窗口   安全教育 
文章内容页 通知公告
爱联小学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8-04-20 08:28   审核人:

文明出行,幸福一生

——爱联小学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安全无小事,件件是大事。爱联小学一直以来都将学生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开学以来,学校不断地加大安全宣传的力度,特别是学生上放学的交通安全。为了确保将有关内容传达到每一个家庭,提高家长和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爱联小学教职工和家长们一起,共同引导学生和家长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出行的爱联人。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文明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张勇书记关于交通安全工作的批示以及龙岗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的通知,学校决定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对班级的每一个学生上放学出行方式进行调查分类。

“爱孩子,请从陪孩子走好一段上放学路开始。"对于学生采用不同方式出行的,学校专门写了一封信给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爱联小学党支部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制定活动方案

积极开展行动

学校党员志愿者在和家长交流,提醒家长注意交通安全。

党员志愿者在劝导家长,骑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头盔。

学校党员志愿者在校门口疏导交通,提醒家长骑电动车要佩戴头盔,一辆电动车只能搭载一个人。

班主任老师们在学校门口检查,看班上的学生和家长骑电动车上放学是否都已经按要求佩戴头盔。

严管就是厚爱

经过学校和家长的不断提醒

目前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基本上都能戴头盔,

也为孩子准备了头盔,

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看看我们的新装备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只有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才能确保安全。我们相信,有了家校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让孩子平安快乐的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做最好的自己。